是虎也是喵~

原名是“樱”,改名了

若是我不在了,你们是不是会幸福一些?(番外)完

“听说了吗?”
“什么?”
“嘿嘿,化丹手温逐流死了!”
“什么!谁干的,这么厉害!”
“是个小孩。”
“小孩?你骗鬼呢!怎么可能!”
“嘿嘿,怎么不可能,那小孩亲眼看着自己的父母被温逐流杀了,然后就疯了,拿着他父亲的剑,趁温逐流不注意,对着温逐流的腹部就是一剑,把温逐流的金丹给刺没了,随后,刺了温逐流几十剑,生生将人给刺死了。”
“那小孩呢?”
“死了。”
“啊?怎么死的?”
“温家人弄死的。”
“啧啧,真可怜。”
“是挺可怜的,温家的温晁也很可怜呢。”
“呸!他又什么好可怜的!他就是个畜生!”
“嘘,嘘!声音小点,被温家人听到,你就惨了!”
“唔!嗯嗯!!”
“温晁的命根子被那个小孩给切了。”
“什么!这么厉害!”
“温家人听说温逐流被杀了,就去报仇,正好那小孩在埋他的父母,温晁冲上去就是一脚,还侮辱那小孩的父母。”
“温晁简直不是个人!那小孩呢?”
“是啊,那小孩啊,阴森森地看着温晁,拿着手中的剑,趁温晁不注意,切了他。”
“啧啧,温晁就是活该!然后呢?”
“然后那小孩,被打死了。”
“那小孩和他父母的尸体呢?”
“被温家人扔到乱葬岗了。”
“唉~不能把他们找回来,好好安葬吗?”
“温家,我们惹不起啊……”
“唉……”
云梦 莲花坞
江枫眠皱着眉听着下人的聊天,问道:“那个小孩的父母是谁?”下人们突然听到身后有声音传来吓了一跳,转身一看,“宗,宗主!”江枫眠摆了摆手,“无碍,回答我的问题即可。”“听说是藏山散人他们。”“什么!你们确定?!”“我们不清楚,但外面是这么传的。”“我知道了,你们走吧。”“是。”江枫眠御剑向乱葬岗飞去,江澄看着父亲飞走,连忙从门后出来,擦了擦莫名流下的眼泪,御剑去追江枫眠。
姑苏 云深不知处
“忘机,你想去乱葬岗?”蓝曦臣看着刚刚听到外门弟子谈话的蓝忘机问道。“兄长,可以吗?” 蓝忘机看着蓝曦臣询问道。“我们得去请示一下父亲。”“好。”
“乱葬岗?”蓝宗主听完自家儿子的请示,疑惑道。“是的。父亲可以吗?”“你们去吧,带上两个长老,以防温家。”“是。”“是。”
乱葬岗
江枫眠无奈的看着自己身后的江澄,问道:“江澄,你跟来干什么!”“我,我觉得他们谈论的人很熟悉,可我一点印象也没有。”“江澄,你胆子真大,一个人就怎么跟了过来,也不怕被温家抓走么!”“我……”“算了,没事就好,下不为例!”“是!”“咦,蓝家怎么也来了?”江枫眠看着不远处的几个身穿白衣头戴抹额的人疑惑道,皱了皱眉,上前问道:“不知,蓝家过来有何贵干?”“我们听到外界传言,想过来好好安葬那个小孩和他的父母。”蓝曦臣上前解释道。“哦,这样,看来我们是同样的目的,那一起吧。”“多谢,江宗主。”“这没什么好谢的。”江枫眠摆了摆手。
他们寻找了片刻,蓝忘机和江澄同时找到了,江枫眠看着那两个熟悉的人,恍惚了一下,咬牙道:“温家!”“不知把他们安葬在何处?”蓝曦臣询问道。“他们是我江家人,我想把他们带回去。”江枫眠黯然道。蓝曦臣愣了愣,问道:“江宗主认识他们?”“嗯,他们是我的下属,因发生了点意外,他们离开了江家,没想到会……”蓝曦臣笑了笑道:“那就由江宗主安排了。”蓝曦臣看着扯了扯自己衣服的蓝忘机问道,“嗯?忘机,怎么了?”蓝忘机一脸纠结看着那个小孩,张了张口:“他,我能带回去吗?”江澄看着蓝忘机指着那个小孩询问可以带走的样子炸了毛(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何会不爽但还是说)“带回去?他又不是你蓝家的,而且把他和他父母分开,你怎么想的!!”“我……”蓝忘机茫然了,他也不知道,但有个声音一直在说带回去,带回去。蓝曦臣看着蓝忘机茫然的样子叹了口气说道:“忘机,不可。”
最终,他们还是安葬在了莲花坞,虞夫人虽然有些不满,但什么也没说,大概是觉得人都死了说什么也没有用了。他们安葬后,江枫眠找虞夫人谈了谈话,江澄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但第二天,虞夫人心情很好的样子。
之后,温家因这件事找上了江家和蓝家,却被打了回去,然后安分了许多。后来,江澄十五岁那年依旧去了蓝家呆了三个月,但他觉得那三个月太安静了,不仅仅是那三个月从那件事后,他就觉得自己身旁应该有个可以虽然很烦但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份随意打闹的人,他很疑惑为什么没有这么一个人也疑惑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可若是有这么一个人他应该会快乐很多。云深不知处没有被烧,但蓝宗主依旧走了,蓝忘机很茫然,他同样觉得身旁太安静了,他觉得他身旁应该有个很吵又喜欢撩他的人,那个人应该很聪明有着和他一样的实力,那个人不喜欢蓝家的饭菜喜欢吃辣的,喜欢喝酒尤其是姑苏的天子笑,他应该很喜欢那个人,但他身旁没有那个人,从头到尾都是他的幻想。温家虽然没有被灭但开始走下坡路了,慢慢的自我灭亡。金光瑶还是被认了回去,虽然还是有人嫌弃他,但他觉得也没什么了,和薛洋一起以恶制恶也挺好的,后来他还是成了金宗主,因为金子轩不喜欢当所以给他了,说到金子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开始对江厌离进行追求,大概追了三年才追到,至于金子勋继续当他的纨绔,有个比他还要恶劣的金夫人金宗主,他也做不出什么事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只是没有了撩天撩地的江家首徒,没有了作恶多端的夷陵老祖。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一个少年看着自己面前的光球,“嗯,他们过得很好,这样就好了。”“你呢?”“不知道。”“我挺意外的,其他人在扭转时空后都是直接消亡的,而你还能留下这么点,人,你肯定当不成了,那做个莲花怎么样?”“随意。”“那我就安排了。”“嗯。”
江澄当上宗主时,莲花池开了一朵九瓣莲的红莲,一年四季从未凋零过。

评论 ( 10 )
热度 ( 73 )

© 是虎也是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