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虎也是喵~

原名是“樱”,改名了

何其有幸

*献给魏无羡的生日贺文

*人物归墨香,occ归我

*再次祝羡羡,生日快乐!


        今天是平常的一天,蓝忘机如平常一样卯时起,像往常一样千揉万揉怀中的人,想将他叫醒。魏无羡蹭了蹭蓝忘机的下巴,懒洋洋地说道:“蓝湛~昨晚我赶稿赶到很晚~让我多睡会嘛~”说完后,还在蓝忘机的脸上“啾”了好几下。


        蓝忘机无奈地看着又睡过去的魏无羡,轻轻地叹了口气,低头在魏无羡的额头亲了一下,轻声道:“魏婴,早安。”


        蓝忘机将魏无羡缠在他身上的手与脚扒拉下来,并将魏无羡摆成标准的蓝氏睡姿,用被子把魏无羡裹成粽子,确保一丝风都进不去。他,起身,穿衣,洗漱完毕后,走进了厨房,做了两份早餐,一份清淡,一份红通通的。蓝忘机吃完早饭,将属于魏无羡的那份放进了微波炉里,并调好了时间与温度,微波炉的电源灯并未亮着。蓝忘机走进卧室,拿起公文包,走到床前,俯身,在魏无羡额头上落上一吻,轻声道:“魏婴,我上班去了,早饭在微波炉里,记得要吃。” “唔~知道了~路上小心~” 蓝忘机的嘴角微微上扬,轻声应道:“嗯。”


巳时

        “哈~”魏无羡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揉了揉眼睛,下床,穿鞋,一路飘到浴室,洗漱完毕,又一路飘到厨房,打开微波炉的电源,随后走进卧室,将睡衣脱下,换了一身休闲服,用红色的发带将长长的头发绑起,慢悠悠地向厨房走去。


        “叮!”饭热好了,魏无羡带上放在微波炉旁边的隔热手套,将早饭拿了出来放在餐桌上,他脱下手套,开始吃饭。吃完后,魏无羡将碗筷洗好并摆好,随后,他走进书房,整理好他的画稿并装订好放进袋子里,之后再检查他的相机,画稿放进包里,相机挂在胸前,背上包,走到大门口,穿上鞋,出门了。


        魏无羡悠闲的走在去交稿的路上,迎面碰上了刚买完菜回来的江厌离,“师姐!” “阿羡?”江厌离愣了一下,随后笑道:“阿羡,早上好!” “早上好,师姐!咦!”魏无羡眼尖地看见了埋在一堆菜中的莲藕,开心道:“师姐,今晚有莲藕排骨汤吗?” “对啊。” “我要喝!” “欢迎阿羡过来哦。” “万岁!”魏无羡高兴地蹦了一下,因为一些原因,他已经好久没喝到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了,虽然蓝湛做的很好喝啦,但是,还是很想再喝一次师姐做的汤呢,“啊,对了!师姐,我能给你拍张照吗?” “当然可以啊。” “咔嚓!”


        与师姐道别后,魏无羡低头欣赏着相机里的照片,走着走着,不小心撞到一个人。“谁啊!走路不看前面的啊!” “啊,抱歉抱歉,咦?”魏无羡撞到人后连忙道歉,抬头一看,“金凌?”金凌摸着被撞疼的头不由得骂了一声,等他看清是谁后,愣了一下:“大舅?” “你怎么在这里?(×2)”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沉默。魏无羡伸手揉了揉金凌的头,将他从上扫到下,金凌见他的眼神越来越诡异,一巴掌打下魏无羡的手,不满道:“别揉了,头发都被你揉乱了!还有,你那是什么眼神!” “嘿嘿!”魏无羡“嘿嘿”了几声,金凌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炸着毛道:“你,你笑什么?!”魏无羡一手揽过金凌,笑眯眯道:“金凌啊~穿得这么好看,是打算和思追儿去约会吧,说起来,思追儿好像就住在这附近呢~”金凌一手打开魏无羡的手,红着脸道:“才,才……”


        金凌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道声音打断了,“阿凌,魏叔叔?” “哟!思追儿,早啊~” “呃……”蓝思追尴尬地说道,“魏叔叔,这,不早了吧?” “这都快中午了,哪里早了!”金凌像是找到一个可以反击的话题,立马怼了过去,说完,立马缩到蓝思追的背后去了,只露出个头来。魏无羡看着金凌样子“嘿嘿”地笑了几声,拿起相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金凌像是炸了毛的猫,一下子从蓝思追背后跳了出来,道:“你,你干嘛?!” 魏无羡晃了晃手中的相机道:“照个相啊。”蓝思追一把拉住金凌,说道:“魏叔叔,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话音刚落,金凌拉着蓝思追立马溜了。“咔嚓”一声,魏无羡将他们的背影拍了下来,看着他们的背影,感叹道:“年轻真好啊!”


        “叮铃铃!!!” 魏无羡拿出放再包里的手机,看着手机上的来电人疑惑道:“江澄给我打电话干嘛?”他按下接听按钮,江澄的咆哮声从手机中穿来:“魏!无!羡!你!现!在!哪!里?!”魏无羡揉了揉耳朵,说道:“我在路上啊。” “魏无羡!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啊?” “今天十点要交稿。” “对啊。” “呵!现在已经十点半了,知不知道!!!” “啊?” “我给你十分钟,十分钟后我见不到你人,今晚姐做的汤,你!就!别!想!喝!了!” “不!江澄,你不能这样!!!” “还有九分钟。” “我马上就到!!!” “嘟嘟嘟……” 魏无羡把手机塞进包里,撒腿就往公司跑去。


        九分钟后,魏无羡踩着最后一秒,赶到了公司。江澄站在公司门口,看着气喘吁吁的魏无羡,冷笑道:“呵!可以啊,竟然赶到了。” “那,那是。” “稿子呢?” “包,包里。” “哼!跟我走吧。”


办公室里

        魏无羡大口大口的喝着水,江澄坐在一旁检查稿子。“呼~活过来了!怎么样?江澄,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就打算这么完结了?” “不可以吗?” “随你,反正到时候被粉丝们围攻的不是我。” “没事没事,这个结局在我看来,是最合适的一个了。” “那你下一次打算画什么?” “没想好,这个又不能急嘛~” “呵!随你。稿子我拿去上传了,等上传完了,一起去吃个午饭。” “OK,OK~”


餐厅

        江澄和魏无羡碗里都是红通通的,魏无羡的还要更红一些,江澄碗里好歹能看出除了辣椒以外的菜,但是魏无羡的就只有辣椒了。两人面不改色的吃着碗里的菜,两人吃完后,江澄问道:“待会你打算去干嘛?” “到处逛逛吧,事实上,我对接下来画什么有点想法了,但,具体画什么,我还没想好,四处逛逛,说不定能找到什么灵感。” “别画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上次就是……”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不会了,不会有下次了。” “那就好,路上小心。” “嗯,江澄,你也要注意休息,不然,蓝大哥可是会心疼的哦~~” “滚!!!”魏无羡对着江澄做了个鬼脸,立马就溜了。江澄看着魏无羡溜走的背影,狠狠地磨了磨牙:“看在今天你是……的份上,放过你这次,下次,呵呵!”随后他摸摸了有些发红的耳朵,心想:今天早点下班吧,我才,才不是因为蓝涣呢,哼!


        魏无羡跑出餐厅后,去了公交车站,搭上了去母校的车,先是去了云梦小学逛了一圈,拍了一堆学校的景观和教学楼的照片,之后去了云梦中学(初中部),也拍了一堆照片。魏无羡来到云深中学(初中部)某处围墙下,回想着与蓝湛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时他去云深当交换生(为什么初中会有交换生,我也不知道,剧情需要╮( ̄▽ ̄)╭),三千条校规他那时没看几条,溜出去买了几瓶天子笑,翻墙的时候碰到了夜巡的蓝湛,那时他说了句:“天子笑,分你一瓶,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湛回了句:“云深禁酒。” 他说:“你们云深有什么不禁的啊?” 蓝湛要他看校规,他说不看,然后他站在墙上喝了瓶天子笑,再后来,他们打了起来……

       

        “噗!那时的蓝湛还是个小古板呢~逗起来可有趣了呢~”魏无羡想着那时场景笑出了声。他看着旁边的树,这是棵大树,有不少的树枝伸进了围墙里,那时他就是从这里翻进去的,他歪头想了想,爬了上去,爬到与围墙持平的地方,眺望远处,心中有点可惜道:今天我要是翻进去了,蓝老头随后就会对我一通念,然后去罚蓝湛,蓝老头怎么这么精了呢?难道真是“姜,还是老的辣”吗?唉~~


       “魏婴。”一道熟悉的声音从下面传来,魏无羡一愣,连忙往下面看,“蓝湛?”蓝忘机站在树枝下方,伸出手来,说:“魏婴,下来。”魏无羡愣了愣,然后扬起灿烂的笑容,将相机随手塞进包里,往下一跳,跳进了蓝忘机的怀里,蓝忘机紧紧的抱住魏无羡,魏无羡环着蓝忘机的脖子,笑道:“蓝湛,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去公司上班了吗?” “嗯,我来这里参加一个讲座。” “这样啊,那,蓝湛,能带我参观一下吗?” “好。”


        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出来,拿出塞进包里的相机,将那个地方拍了下来,相机随手挂在了脖子上,牵住蓝忘机的手,说道:“蓝湛,我想去我们以前上课的教室看看。” “好。” “还有我们待过的宿舍。” “好。” “学校的田径场,我记得我参加过一次校运会的,好像报的是100米和200米。” “嗯。” “对了,蓝湛,我之前去了云梦小学和云梦中学,它们…………”魏无羡balabala地说着,蓝忘机安静的听着,时不时应一声,他们走在小道上,阳光洋洋洒洒地落在他们身上,两个人与两个人的影子都依偎在一起,永不分离。


        傍晚,蓝忘机看了看手表,对意犹未尽的魏无羡说道:“魏婴,时间不早了,我们得回去了。” “好~蓝湛,我们去师姐家吧,师姐今晚做莲藕排骨汤,可好喝了~我好久都没喝过了,蓝湛,你若喝过了,一定会喜欢的!当然啦~蓝湛你做的也很好喝~”


        魏无羡坐上车,过了一会儿,他觉得车窗外的景色不太对,问道:“蓝湛,我不是说去师姐家吗?这个方向好像不是去师姐家的方向啊。” “金夫人在江家大宅里,大家都在那里。” “啊?” “江澄应该有给你发消息。” “啊?” “兄长说的。” “哦。”魏无羡翻出包里的手机,一看,江澄发来一条消息“魏无羡,今晚来大宅吃饭!不来的话,姐做的莲藕排骨汤就不给你留了!!!”魏无羡看着这条消息“哼哼”了两声,撇着嘴道:“江澄就会用这个来威胁我,以前也是这样,到时候把他的排骨全抢了!哼!啊,对了,蓝湛,你刚刚说大家都在那里是什么意思啊?都跑去大宅干嘛?聚餐?今天聚什么餐啊?哦~今天万圣节,不对啊,万圣节聚什么餐?今天还是周三呢,明天不是要上班,要上课的吗?这个时间选的可真不好~” “很好。” “啊?” “这个时间很好,今天也很好。” “???”魏无羡一脸懵逼的看着蓝忘机,他怎么觉得他好像有点听不懂蓝湛说的话?错觉?


江家大宅

        魏无羡和蓝忘机到了江家大宅的大门口,蓝忘机按了按门铃,“谁?” “兄长,我和魏婴已经到了大门口了。” “是忘机和无羡啊,已经给你们开门了,有无羡在,我想应该不需要引领人了吧。” “嗯。” 魏无羡牵着蓝忘机的手微微用了几分力,蓝忘机默默地回握过去,两人一起走进大宅,两人穿过一片荷塘,走到一栋极具古风的房子面前,魏无羡看着面前房子,面色复杂,他看了看蓝忘机,蓝忘机看着他,轻声道:“去吧。”

       

       魏无羡深呼吸一口气,向前走去,按了按门铃,“叮铃铃~~” “咔嚓” 门开了,蓝忘机轻轻地推了一下魏无羡,魏无羡被推得向前迈了一步,“碰”的一声,彩带落在魏无羡头上,门内的人们和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齐声道:“魏无羡(魏婴)(无羡)(阿羡)(大舅)(魏叔叔)生日快乐!!!”


        魏无羡看着面前的一切,看了看身后的蓝忘机,泪水突然模糊了双眼,他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颤着音道:“谢谢,谢谢,真的谢谢……”到了后面,他已涕不成声,他用手不停地擦着眼泪,泪水越擦越多,蓝忘机一把将他拉入怀中,让他哭个够,让他好好的发泄给够,大家都沉默着,江澄别过头去,蓝曦臣环着他,轻声安慰着。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吸了一下鼻子,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笑道:“今天我生日,把寿星堵在门口不好吧。” “呵!明明是你自己站在门口不进来。” “嘿,江澄,你讨打是不是?!” “来啊,我就不信了,我还打不过你!” “好啦好啦,阿澄阿羡,过来喝汤吧。阿羡,师姐用莲藕排骨汤做了长寿面的汤底,过来吃吧,再不吃,面要干了哦。” “来啦(×2)” “你们也来吧,我做了很多。” “好。(×n)”

       

        金凌凑到吃完面的魏无羡面前,有点扭捏的问道:“大舅,这个生日宴会,你喜欢吗?” “喜欢,相当喜欢!谢谢你们。” “不,不用。”金凌微红着脸跑了,拿蓝思追挡住魏无羡的视线,魏无羡看着金凌的动作有些无语,有些好笑。蓝景仪拿着蛋糕跑到魏无羡面前问道:“魏叔叔,蛋糕吃吗?” “吃啊,对了,大家都过来一下,我们拍张照吧。” “好。(×n)”

      

        魏无羡摆弄好他的相机,放在刚刚江澄找出来的三脚架上,一溜烟跑到蓝忘机的旁边,“咔嚓”一声,大家的笑容都被留了下来。


        之后,魏无羡将那张照片画成了画,上传到他的微博中,并留言道:何其有幸,遇见你们,遇见你!

图片里:忘羡居中,曦澄居右,轩离居左,小朋友们蹲在忘羡前……


评论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虎也是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