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虎也是喵~

原名是“樱”,改名了

天道的惩罚(因果篇 一)

*第一次写忘羡文,写得不好请见谅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是糖是刀,你们判断吧,反正我不觉得虐

距观音庙之战已过去十年,魏无羡同蓝忘机一起四处夜猎。这天他们夜猎回来,魏无羡直扑到床上,“累死了,蓝湛,蓝二哥哥,今天我们休息一天呗,我的腰再不休息就要断了,蓝湛,蓝二哥哥,含光君~好不好嘛~”“嗯。”魏无羡从床上起来,又扑到蓝忘机身上,笑道:“二哥哥,你真好!”

蓝忘机亥时休息,魏无羡本在桌案上写写画画,见蓝忘机去休息,收拾好桌上的东西也跟着去休息了。脱掉外衫,扑在蓝忘机身上道:“二哥哥,我陪你睡吧。”“嗯。”蓝忘机虽疑惑魏无羡能这么早睡,但也没问什么,抱着魏无羡一起入睡了。

丑时

“魏无羡,时间到了。”一道声音在静室响起,原本在熟睡的魏无羡睁开了眼睛,而他身旁的蓝忘机却没有任何反应,魏无羡抚摸着蓝忘机的脸回答道:“知道了。”

魏无羡看着身旁的蓝忘机,不舍又带着一点悲伤紧紧的抱着蓝忘机,凑到蓝忘机的耳旁,低声道:“蓝湛,对不起,我这辈子怕是不能和你白头偕老了,蓝湛,看完信后可要来找我哦。蓝湛,我等你……还有……”魏无羡顿了顿,把头埋进蓝忘机怀里,闷闷的说道:“还有谢,呃,不,差点忘了你不喜欢我说‘谢谢’的,我换句话好了,蓝湛,我爱你……”话音刚落,魏无羡便断了呼吸。

卯时

蓝忘机准时起,他正准备把怀里的魏无羡叫起,却发现魏无羡浑身冰冷,疑惑道:“魏婴?魏婴……你,醒醒。魏婴?”蓝忘机伸手去探魏无羡的脉搏,发现魏无羡的脉搏早已停止,蓝忘机慌了,急急忙忙起身,抱起魏无羡,连衣服都没有换,抹额没有带,便冲向寒室。

巡逻的弟子,看着疾速奔过的人皱了皱眉,正要将人拦下,“含光君???”

蓝忘机点了点头,继续向寒室奔去,巡逻的弟子们一脸懵的看着一点都不雅正的含光君离开,茫然道:“那个是含光君?”

“看那脸是的,但……”

“抹额没带,衣衫不整,外衣没穿,披头散发,那是含光君吗?”

“哈哈(干笑),大概是的,我看见含光君抱着个人,黑衣服。”

“那就是魏前辈吧。”

“看含光君急急忙忙的样子,那就是魏前辈出事了吧。”

“一定是!”(作者:你们可以去当侦探了,真的!)

寒室

蓝曦臣刚洗漱完,就看见蓝忘机踹门而进,“忘机,怎么了?”

“兄长,魏婴,魏婴他……”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怀中的魏无羡道:“忘机,你把魏公子放在榻上,我看看,还有,忘机,整理一下你的仪装。”

“好。”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出去,又看着榻上的魏无羡叹了口气,伸手探魏无羡的脉搏,愣了愣,又探了一次,皱起眉,伸手去探魏无羡的呼吸,“这,这怎么可能!”这所有的信息都在告诉蓝曦臣,魏无羡死了,死的莫名其妙,前一天还活蹦乱跳的人,第二天就死了?怎么可能!魏无羡一没中毒,二没受伤,怎么就死了?那忘机……

整理好仪装的蓝忘机走了进来,“兄长,怎么样?魏婴,魏婴他真的……真的……”

“忘机,昨晚有发生什么事吗?”

“没有,和往常一样。”

蓝曦臣深一口气,看着蓝忘机说道:“忘机,魏公子他死了,没有任何病状,没有中毒,没有伤口,走火入魔不可能,就连鬼道反噬都不是,忘机,我没有办法救魏公子,因为他已经死了至少有两个时辰了。”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愣在原地,叹了口气,走过去,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轻声道:“忘机,节……哀,我去通知江宗主他们,你……唉……”

蓝曦臣走了出去,他看着天,心道:不公啊,这何其残忍,给了人希望又将其夺去,不公啊!

莲花坞

“宗主,宗主!蓝宗主来信说,说……”江澄来着冲进来的人皱着眉道:“有没有规矩了!不通报就冲进来!”

来人看着江澄即将发怒连忙开口并快速说道:“宗主,蓝宗主发紧急消息过来,说是魏公子死了。”

“你,说,什,么!”

“蓝宗主说,魏公子死了,死因不明。”

“不可能!不是说祸害遗千年吗?他活了才多久!”

“舅舅,我们去看看吧,泽芜君不可能拿这种事开玩笑的,这不好笑啊。”江澄看着旁边的金凌,觉得他说的不错,说道:“我们御剑马上去云深不知处!”

——————

重新修了一遍,不过大体没有改,改了小细节。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虎也是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