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虎也是喵~

原名是“樱”,改名了

*人物归墨香,ooc归我,这个肯定ooc了

*脑子一时抽风所写,所以逻辑什么的就不要在意了


        魏无羡拿着随便,走向乱葬岗,他来到他当年死的地方,他站在那里,看着远处向这里进攻的人们,还是那些人,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啊,他抿了抿嘴,看向身旁的温宁,道:“温宁。” “公子?” “对不起。” “公子,为何要说对不起?公子并没有对不起温宁的地方。” “很抱歉把你变成这个样子。” 温宁摇了摇头说道:“公子,错不全在你。” “是啊,不全在我,可我,还是错了,温宁。” “公子,我在。” “拦住他们!” “……是!”温宁迅速向众人冲去,魏无羡颤着音道:“温宁,这是最后一个命令了,今后,你,自由了。”


        魏无羡看着那些人,无声的笑了,呐呐道:“我啊,从来,就,没有,想,回来过!被献舍了,我也想抛弃以前,好好的活着,可是啊,我,始终,只能是,魏,无,羡啊……这个世界,还是,如此的,不欢迎,我啊,既然如此,那就,都,带走吧,魏无羡,这个人,他所创造出来的东西,所有因他而诞生的东西,全部,都带走吧,就让,这个人,永远的,消失在,这个世界吧……再见了,再也,不见!” 说罢,他拔出随便,对着脖子狠狠地一划,“啪嗒!”随便掉落在地上,魏无羡脖子上流出的血诡异地在魏无羡身下形成一个奇怪的阵型,而正在拦住围剿的人们的温宁突然停下了动作,他猛地看向魏无羡那里,只看见了魏无羡倒下的身影,“公子!” 他想冲过去扶住魏无羡,可,周围都是挡住他的人,而且,他的身体,开始消失了,他就这样,消失在众人面前。


        “魏婴!”蓝忘机御剑赶到时,就看见,魏无羡自刎的样子,他疯了一样向魏无羡奔去,可,也没接住魏无羡倒下的身影,他抱起魏无羡的身体,抚摸着魏无羡的脸颊,颤着音道:“魏婴,魏婴,魏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魏婴……”


        “忘机……”蓝曦臣走向前,担忧的看着蓝忘机,“忘机,我们,回姑苏,可好?”他伸手,想将蓝忘机带走,“啪!”蓝忘机挥开了蓝曦臣的手,他抬起头,静静地看着蓝曦臣,尽力保持平时的声音,道:“兄长,我,不会,回,姑苏!你们,让,叔父,来,引开,我,然后,来,对付,魏婴,我,不会,原谅,你们!请,带着,你们的人,离开,乱葬岗!这里,不,欢迎,你们!” “忘机?” “离开这里!”

 

        江澄呆呆地看着魏无羡的尸体,又一次,他送走了,他的兄弟,在同一个地方,他伸出手,想碰碰他的兄弟,他唯一的兄弟,“啪!”蓝忘机同样挥开他的手,江澄看着蓝忘机,沉默了一会,他将怀中的陈情拿了出来,放在了魏无羡身上,转身带着他的人走了,他大概,知道,蓝忘机要做什么了,他永远无法做到蓝忘机那样,所以,他和魏无羡才会分道扬镳,还请,你们在那个世界能够……


        后来赶到的金凌等人,有些茫然,蓝思追急忙奔到魏无羡身旁,颤着手抚摸着魏无羡的脸颊,颤着音说道:“魏前辈!为什么会这样?含光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 “思追,回去!” “含光君?” “回去吧,回姑苏去,你,要记住,你,只是蓝愿,只会是蓝思追!其他的,皆与你,无关!” “含光君……蓝愿……记住了……” 蓝思追向着蓝忘机和魏无羡行了个大礼,道:“含光君,魏前辈,保重!”


       等到乱葬岗,只剩下蓝忘机和魏无羡时,蓝忘机轻轻抚摸魏无羡的脸,道:“魏婴,等等我。我们,一起,回家!”话落,蓝忘机抱着魏无羡,自爆了。陈情、随便、忘机琴,避尘静静地躺在地上,“咔嚓,咔嚓……” 它们,自毁了,这片土地上只剩下一片又一片的灰尘……还有一声无息的“对不起……”


       之后,魏无羡遗留下来的东西,关于鬼道的手稿也好,他的衣物也好,他乱涂乱画的草稿也好,只毁了一半的阴虎符也好,全部,都在魏无羡离去后,被一团不明的火焰烧毁了,一点,也没留……


       黄泉路上,魏无羡、蓝忘机和温宁看见了宋道长、晓道长和阿箐,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后又反应了过来,一脸歉意看着他们,道:“那个,抱歉啊。” 宋道长看着他,摇了摇头说:“无碍,这,不妨,也是一个解脱。” 晓道长笑了笑,摸了摸魏无羡的头说道:“错不在你,还有,谢谢你。”


       他们走到一个岔路口,魏无羡把蓝忘机和温宁推到宋道长那边,“魏婴?” “公子?” 魏无羡笑了笑,指着其中一条黑漆漆看不清前方的道路说道:“我啊,只能先去那里,在那里待够了,才能,去其他的地方,才能,重新轮回。” “我陪你。” “噗!蓝湛,那里,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啊。” “我陪你!” “蓝湛……” “公子,温宁也去,温宁也伤害过很多人,那里温宁应该也能去的。” “那里又不是什么好地方,怎么一个两个都要去?就算,你们这么说,也是,去不了的啊。” 魏无羡站在那条路上,向他们挥了挥手,说道:“你们还是在外面等我吧,我一定会出来的。”蓝忘机向前一步,紧紧地抓住魏无羡的手,看着他,道:“我陪你。” “蓝湛啊,你真是,随你啦,若你能进去的话。”


        温宁向前走了半步,却被挡了下来,他无措地看着魏无羡:“公子,温宁,过不去……” 魏无羡摆了摆手,说道:“过不来,不挺好的吗?温宁,你就和小师叔他们一起吧,说不定还能看到温情呢?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晓星尘等人向魏无羡行了行礼,道:“万事请小心,希望哪天,我们能再次重逢。” 魏无羡和蓝忘机回礼,道:“一定!”


       魏无羡看着他们远去,回头看着蓝忘机道:“蓝湛,你可悔陪我来到这里,可悔同我犯下这滔天大错,可悔……” 蓝忘机不等魏无羡说完,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看着魏无羡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不,悔!我,只,悔,没,有,一,直,待,在,你,的,身,边,只,悔,没,有,保,护,好,你,只,悔,没,有,早,早,地,告,诉,你,我,的,心,意。”蓝忘机抵着魏无羡的额头说道:“魏婴,我,心悦你。”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笑盈盈地说道:“巧了,我也是,蓝湛,你的大恩大德,我无力回报,以身相许,你可要?” “要!” “那,今后,请多指教~” “嗯!”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同向前走去,他们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黑暗中……

       


       


评论
热度 ( 21 )

© 是虎也是喵~ | Powered by LOFTER